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图一故事】巾帼亦有须眉志——默默奉献的国际合作娘子军

本站编辑 | 2018-05-30 17:51:00


“主任,我昨晚加班回来,肠胃炎犯了,今早跟您请二十分钟假。”她是国际合作中心一名年轻的员工,不因个人私事影响工作是她一直恪守的准则。“今天我家人做手术,晚到一个半小时。”作为女儿,她遵守孝道,在陪伴家里老人渡过难关后便马不停蹄地返回工作岗位。“我下午要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会后马上回来工作”作为母亲,她为孩子的成长倾尽全力,也能用柔软的肩膀担负起工作的担子。她们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中心的娘子军,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是她们共同的优秀品质。

生态环境作为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五个坚持之一,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极大推动了环境保护对外合作快速发展。国际合作中心的娘子军牢牢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全力克服人员少、任务重、责任大的困难,挖掘一切潜力,充分发挥环科院国际合作的窗口作用。2017年外事接待300人次、新签合作协议4份、举办院级国际会议11个、实现国际合作科研成果出版零突破、办理出国团组93个226人次、累计为650余人次职工提供英语培训。截至2017年底已与17个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签署了53份院级环保科技合作文件,院国际合作的广度、深度不断得到提升,并为国家外交工作和生态环保管理工作提供了积极的支撑。

“巾帼何须让须眉,环保国际来助垒。争分夺秒创新多,平凡务实力作为。”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们为科研一线搭建好对外合作的桥梁,为推动环科院发展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区域特色、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知名环境科研机构积极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中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