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一图一故事】观测武当山,道长来帮忙

本站编辑 | 2018-05-30 17:57:26

5月2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所的工作人员赴武当山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综合观测研究。此次观测实验整合了大气所多个研究室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和人员力量,形成合力,同步开展大气化学、大气物理及大气光学的综合性观测实验,除了满足项目的需求之外,对了解区域臭氧形成机理也有一定的帮助。

由于观测设备比较精密、价格昂贵,为确保仪器在运输过程中不受损坏,工作人员长途跋涉,历经10多小时,自驾将仪器从北京运到武当山,确保观测设备的正常运行。由于受天气条件及地形条件的影响,武当山连日小雨、道路湿滑、大雾弥漫,但大家丝毫不顾一路的奔波与辛苦,达到观测点后,立刻将一件件重达百余公斤的观测设备搬上观测点。由于观测仪器沉重,4人合力都无法搬动,但大家毫无怨言,竭尽全力搬运仪器。观测人员这种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科研情怀感动了正在习武的道士,他们纷纷跑来帮忙,大家顾不上擦拭脸上的雨水和汗水,一趟趟地搬运着沉重的仪器。人心齐,泰山移,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终于将所有的仪器搬上观测点位,确保了观测实验的顺利进行。

本次观测还得到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科研团队的大力支持,也得到十堰市相关环保部门的倾力相助,预祝本次观测圆满成功。

武当山1.jpg武当山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