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以案为鉴 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阶段工作汇报会

本站编辑 | 2018-06-26 09:03:19

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充分认识抓好专项教育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高度重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折不扣地推进专项教育整改向纵深发展,重塑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

  2018年6月2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召开“以案为鉴 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阶段工作汇报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充分认识抓好专项教育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高度重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折不扣地推进专项教育整改向纵深发展,重塑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

  会议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生态环保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在中央纪委有力领导下,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严肃查处孟伟严重违纪问题,并作出对孟伟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释放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孟伟严重违纪问题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造成的危害极大。环科院开展“以案为鉴 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推进生态环境科研事业发展根本保障,也是关系到全院干部职工根本利益和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环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与孟伟严重违纪问题划清思想界限,彻底清除影响,净化风气,提升境界,凝心聚力,重塑环科院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

  会议强调,前一阶段,环科院推进专项教育整改工作总体上是扎实有效的。注重强化党对科研工作领导,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得到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有进展,服务中心工作有作为。在肯定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思想认识上虽在不断加深,但仍有不平衡、不到位现象;对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虽有所认识,但仍需持续深入推进;整体上全院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虽有所提高,但党务干部、中层干部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有待加强;边整边改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有不少差距和提升空间。

  会议要求,必须不折不扣推进专项教育整改向纵深发展,坚决重塑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生态。要建立整改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的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为净化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完善制度建设,巩固专项教育整改工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加大力度,切实解决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关心问题。

  会议强调,环科院要进一步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有情怀和抱负、有志趣和追求、有使命和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科技队伍。一是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明确科研工作方向和定位。二是推进实现科技与管理决策的深度融合,提高环境治理效能。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七场标志性重大战役需求提供技术支撑。三是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充分激发创新人才创新活力。

  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出席会议。

  部办公厅、人事司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督查组成员;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