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党支部荣获“2018年生态环境部先进党组织”称号,尹洁、孙文春二人荣获“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党委办公室 | 2018-07-03 13:44:42

6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18年生态环境部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我院生态所党支部荣获“2018年生态环境部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尹洁、孙文春两位同志荣获“2018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blob.png

(生态环境研究所党支部)

生态所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密围绕“着力解决我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这一中心任务,积极投身于国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服务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事业中。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生态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学习不断,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党性意识强、理想信念坚定,在大气巡查、“双替代”应急巡查、“蓝天保卫战”“绿盾专项检查”“黑臭水体督查”等大环保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急难险重任务冲在前,争做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排头兵。

blob.png

(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  尹洁)

尹洁同志,作为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同时兼顾着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业务和相关党建工作。2018年4月被临时抽调到专项教育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使本已繁忙的工作变得更加紧张。在此工作期间,认真高效完成相关工作,与抽调的其他同事一同按照部党组、驻部纪检督察组和院党委的要求,认真审查、汇总、排版全院千余人的个人剖析对照检查材料;仔细检查22个党支部60余本“三会一课”记录;汇总整理与统计分析7次全院大会近600个参会数据情况;整理近500余人次谈心谈话记录等材料。

blob.png

(人事处  孙文春)

人事、纪检、团委和扶贫,每个岗位名称背后都是不小的工作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孙文春同志放弃了双休日和节假日休息,一人坚守在这多个岗位上。作为一名人事干部,他严谨细致,起草人事制度近10项,联合北大纵横咨询公司做好环科院薪酬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体系设计工作;积极为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做好200人招聘,129人职称评审等工作。借调纪检岗位上,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来信来访的核实,起草纪委有关制度4项;作为直接联络员,配合中纪委专案组做好人员联系、资料准备、沟通协调等工作,重点做好谈话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安全保障工作。作为团委书记,他加强与青年的沟通,建立环科院青年微信群,坚持每日为大家推送时事新闻,组织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为青年同事提供了学习交流提升自我的平台;组织3期“环保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并与朝阳区实验小学润泽分校建立长期联系。在扶贫工作中,他积极参与“环保科技发展生态农业扶贫”项目组织工作,探索一条具有生态环境特色的农村扶贫之路,2017年为当地老百姓助销西瓜近3万斤。组织环科院30余名青年职工对30名困难孩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工作,自己也帮扶了一名困难儿童,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送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