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部核一司来院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交流

党委办公室 | 2018-09-07 10:19:00

2018年9月5日,生态环境部核一司与环科院召开交流会,贯彻落实“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交流。会议由环科院党委书记陈斌主持。

核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郭承站分析了孟伟严重违纪的原因,指出,环科院新一届党委和领导班子旗帜鲜明,猛药去疴,充分发挥案件警示和治本作用,专项教育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希望在专项治理工作和科研项目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与环科院加强工作交流。核一司副司长赵永明、叶瑞荷分别介绍了核一司党支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核一司行政管理和业务工作情况。

李海生院长指出,孟伟严重违纪案件对环科院的政治生态造成了恶劣影响,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造成了巨大危害,环科院坚决拥护生态环境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给予孟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决定。在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下,环科院正在扎实开展专项教育整改工作,重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为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斌介绍了环科院“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一是扎实准备,反复研究制定方案;二是按照“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对照案件通报全覆盖开展自我剖析,对标党章要求全方位实现自我提高;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方式;四是突出实效,通过全面整改消除影响、净化风气、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完善制度、推进改革。

核一司全体干部参加交流。

环科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技处、大气所、土固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

(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