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科院信息所党支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党办 | 2019-03-05 18:07:00

 

2月20日,中国环科院信息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孝富主持,15名党员进行了专题讨论。

信息所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安排,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激发信息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中心任务上,立足本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有针对性、可操作、可检验”的原则,抓住“我该怎么做”这条主线,要求全体与会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支部全体党员根据要求,会前认真学习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对主题活动要求全面深入了解,并认真进行准备。在研讨会上,各位党员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畅谈翟青副部长讲话对自己工作的指导,并分别结合支持强化督查、土壤污染详查、二污普、水专项、重大专项、网站群建设、网络维护等实际工作,对落实主题活动相关要求进行学习和讨论,主动将自己的工作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同时,为了适应信息化建设的大局,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努力掌握前沿信息科技知识,时刻不忘提升自己的本领,加强信息所的能力建设,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坚实的信息化支撑。

通过专题讨论,信息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并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每一名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职责使命意识,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在解决实际环境问题中发挥技术支撑的突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