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科院流域中心党支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党日活动

党办 | 2019-03-05 18:11:00

 

3月1日,中国环科院流域水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研究中心党支部(简称流域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支撑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等进行深入交流。流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中国环境报记者全程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流域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红杰首先传达了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在主题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本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我是行动者”为题讲授了党课。高红杰同志阐述了流域中心作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技术支撑单位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回顾了2018年流域中心党支部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2019年围绕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这个中心任务,流域中心将继续在技术文件编制、督查巡查培训、现场督查巡查、黑臭水体治理技术研发以及治理效果监管等方面,努力全过程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并要求流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的行动者,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响应部党组号召,积极投身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随后,流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大家纷纷表示,能参加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等国家战略部署,既荣幸、又责任重大,作为生态环保科技铁军的一员,我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要做好技术支撑,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为进一步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管理支撑和技术研发集成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流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作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的行动者,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责无旁贷,决心投身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使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明显见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