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科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

党办 | 2019-03-19 09:29:00

 

3月15日,中国环科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在前一次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全体党员、干部畅谈自己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该怎么做”。党支部书记张惠远同志主持会议。

张惠远同志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生态环境系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有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的主人翁意识,结合自身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放宽视野、打开思路,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明确自己该干什么、该怎么干。

支部副书记张强以“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鼓励大家进一步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着力突破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畅谈“我该怎么做”。大家决心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部支撑工作,拧紧攻坚战的每一颗螺丝钉;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发挥好科学研究与政策实践的桥梁作用,增强技术成果对管理决策的支撑和影响力;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坚持绿色消费、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积少成多、聚沙成塔。

此前,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党支部还开展了一系列紧密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心工作的主题调研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绘制好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