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整合环保战“疫”信息 助力环保战“疫”宣传——环科院信息所党支部搭建战“疫”信息平台

党办 | 2020-04-13 11:30:0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地采取了多种形式的管控措施,制造、交通、物流等多行业生产受到深刻影响。由于各类医院人群较为密集,医疗废物转运处理过程中也有病毒在环境中扩散的风险,为防治疫情扩散,急需将医疗废物、废水和人群防护等方面的最新动态、成果和政策进行宣传。

环科院信息所党支部迅速组织力量,由环境信息集成研究室在环境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开辟专栏,借助月访问6万余人次的流量,开展“环保战‘疫’知识应用”建设,从互联网公开渠道,加班加点进行数据采集和系统建设,用时两周时间,经过十余次修改,完成功能上线后仍然在不断迭代升级。

应用模块收集了疫情期间公开渠道采集以及环境专知系统建设中沉淀的数据资源,与环境及环境部门相关的一线新闻动态、文献、防护手册、政策、技术成果等信息,并收集了全国及全球各国实时疫情情况,进行实时更新维护。实现了对生态环境各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在战“疫”过程中,各类动态和产出成果等内容的收集和整合,让更多的人对生态环境部的相关防疫工作有更全面的了解,也将继续在复产复工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系统界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