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多个支部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技术、解难题”,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党委办 | 2020-07-30 17:40:00

 

近期,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研究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组织中心3名同志汇同多名科研院所、高校及行业协会专家,赴河北定州开展“一行一策”技术支撑服务。“一行一策”小组与定州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座谈,就共同推动定州市大气、水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与研讨,调研走访32家企业,查阅档案资料近千件,实测产排污点位百余个,搜集数百个不同工序污染物排放数据,为地方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流域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红杰带领中心相关人员赴浙江,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水处党组织联合开展“着力打造‘真’‘善’‘美’水生态环境,并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就各自党建、河湖生态缓冲带划分和水生态修复等技术支撑进行座谈交流。高红杰介绍了生态缓冲带划定的目的、意义和定位,指出生态环境部门应以面源阻控为核心功能,以此为目标导向,重点做好划定后的修复与管理工作。袁鹏同志介绍了河流缓冲带划定和生态修复试点工作及技术指南编制等。双方还共同就加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形式,并肩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做出新贡献进行多角度全方位沟通。

生态文明中心党支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吴清平教授赴河北省隆化县郭家屯镇河南村,共同进行肉牛养殖和疫病防控技术培训,还实地走访河南村多个肉牛养殖小区,与养殖户深入交流讨论,现场解答养殖户遇到的实际难题,帮助提高村民对肉牛养殖的认知水平和技术能力,河南村肉牛养殖产业带头人近30人参加本次培训。中心党支部与河南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深入讨论“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支部共建后续活动内容等,提出通过充分挖掘当地优质农产品、土特产,并依托生态环境部生态环保扶贫电商平台推动优质特色农产品、土特产走出隆化、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可行措施。下一步,生态文明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选派党员代表进行驻村调研,开展专题党课等系列共建活动。

(清洁生产中心、流域中心、生态文明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