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会

党委办 | 2021-01-15 16:06:00
 

11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对推进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环科院各支部(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带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永葆政治机关的政治本色。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遵循。各支部(总支)要通过正面引领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荣辱、辨是非。

会议强调,各支部(总支)要严格落实专项教育方案,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受到教育。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职能部门要强化查缺补漏意识,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各项制度规定,最大限度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和生态环境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杜绝思想麻痹、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打折扣等问题。要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和安全管理工作,坚决落实生态环境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拿的东西不拿。”

环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警示教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