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述职述党建工作会议

人事处 | 2021-07-08 10:43:00
 

202175日至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述职述党建工作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进展、关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述职,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纪检委员代表分别作党建和纪检工作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


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斌主持会议。他指出,上半年各支部(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院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在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和典型。下半年,各支部(总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积极开展四史学习,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海生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半年工作总结。他强调,上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环科院调研座谈,对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部领导多次到环科院调研指导,对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科技创新与支撑等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部党组、部领导对环科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极大地鼓舞了环科院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李海生指出,上半年环科院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总思路和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技支撑。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基础科研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现代管理体系等方面进展显著,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下半年,要继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前沿科技创新和有力科技支撑,践行生态环保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炜、副院长姜华、总工程师席北斗,副总工程师、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代表7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8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