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传承发扬共产党人优秀品质和精神为美丽中国奉献终身——环科院副院长姜华讲党史专题党课

党委办 | 2021-08-03 21:24:0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业务融合, 728日,环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华以《传承发扬共产党人优秀品质和精神 为美丽中国奉献终身》为题,向离退休办、大气所、大气攻关中心运管部、机动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部、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和党支部(包括对口联系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讲党史专题党课。党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党课学习。

姜华从“坚定理想信念和远大理想”“不断创新指导思想”“始终牢记使命宗旨”“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特质”“自我纠偏、自我完善和自我革命的勇气”等5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历史。姜华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理想追求,能够创造性地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创新指导思想;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阶段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能够根据时代条件赋予鲜明的中国特色,不断自我纠偏、自我完善和自我革命。

姜华强调,环科院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科研领域“国家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走好“第一方阵”,做好“三个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带领身边同事做好对部支撑、服务地方和基础研究等相关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职工要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科技创新,用科技的力量着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