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会组织选举产生各分工会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

党委办 | 2022-05-16 15:21:00
 
  近年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把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在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和环科院党委领导下,环科院工会结合机构设置等,研究建立机关第一分工会等25个分工会。3月以来,在院工会、各党支部有力指导下,各分工会认真学习贯彻选举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酝酿讨论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分别召开分工会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各自的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和分工会委员会主席。
  下一步,环科院工会将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对职工群众的人文关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浓厚氛围,助力提升生态环保科技创新能力,努力为科技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第一分工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

大气所分工会进行选举工作

标准所分工会召开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