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会举行第二期心理咨询讲座——“疫情下如何构建家庭与亲子关系”

党委办 | 2022-05-30 15:19:00
 

为帮助职工缓解心理压力、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2022年5月27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工会邀请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电化教育中心从事个人心理健康、情绪管理等领域研究的张旸同志进行第二期心理咨询讲座,题目为疫情下如何构建家庭与亲子关系

张旸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们带来各种不确定性,引发各种焦虑,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失去了耐心和方法,居家办公、居家上学带来的亲子时光意外引发了亲子问题。解决亲子问题的方法首先是家长自身做好情绪管理,安定内心,其次是理解孩子的情绪,了解孩子的成长需求,然后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开展亲子生存教育、生活教育和生命教育,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化疫情下的亲子危机期为亲子重塑期。讲座结束后,张旸与职工进行了互动,对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受到与会职工的认可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帮助他们懂得了如何科学地消除焦虑情绪、缓解生活压力,以及如何正确处理与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全院近200名职工参加培训。


(环科院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