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收看生态环境部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喜迎党的二十大“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党委办 | 2022-07-04 14:34:00
 

71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党委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生收看生态环境部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喜迎党的二十大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大会并讲专题党课。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并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生态环境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环科院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与研究中心党支部郭昌胜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运行管理部党支部朱延忠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中心党支部获先进党组织表彰郭昌胜作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讲述了作为生态环保科技工作国家队中的普通一员,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心系国之大者,攻克环境健康风险管控难题,努力用所学知识服务国家生态环境管理工作的奋斗故事。

通过聆听孙金龙书记专题党课和6位获表彰代表发言,大家深受鼓舞。开发部、水所、标准所、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域中心、生态所、检测中心、信息所等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先进事迹就在身边,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进程中不断建功立业。

大家一致认为,孙金龙书记的专题党课内涵丰富,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服务大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实践力量、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今后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历史责任,立足本职工作,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环科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在分会场视频参会,各党支部、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学生通过钉钉办公系统,视频参会或者就近集中观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领导观看表彰大会

郭昌胜同志发言

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部分代表集中观看表彰大会

检测中心党支部部分代表集中观看表彰大会

流域中心党支部部分代表集中观看表彰大会

生态所党支部部分代表集中观看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