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党史励志 以科技为民”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办 | 2022-07-19 17:22:00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71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党史励志 以科技为民”——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安达主持。

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院科技成果展览室,系统回顾了环科院建院四十多年以来的发展和奋斗历程,感受一代代环科院人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和人民身体健康不懈奋斗的情怀,使全体同志备受鼓舞;同时,围绕“十三五”以来环科院在基础科研、管理支撑、服务地方等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院容院貌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环科院建院四十多年来,始终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见证了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迎来两个春天。“十三五”以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环科院紧紧围绕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科技需求,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进“五化”建设,科研平台和人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重点亮点突出的生态环境学科体系,基本构建了全方位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管理的综合科技能力。

大家一致表示,环科院与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共生共荣,通过环科院视角回顾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历程极具深意。作为环科院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人,深切感受到了本职工作在推动环科院科技体制改革和能力建设过程中的价值感、成就感,增强了归属感,更加坚定了使命感和对环科院未来发展的信心。全体同志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环科院人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精神,按照“顶天立地惠民 求实创新奉献”的院训要求,立足本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弘扬科学家精神,不负时代召唤和使命,力争为环科院发展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