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机动车中心党支部开展涵养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办 | 2022-07-26 15:58:00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伴随着振奋人心的爱国歌曲,机动车中心党支部拉开涵养良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活动于624日开展,由支部书记丁焰同志主持。

活动前,支部组织传达了院纪检和内部审计办公室《关于开展涵养良好家风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纪委机关等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共产党人优良的家风会带动民风社风。

活动中,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由央视科教频道、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制作的纪录片《家风》(上篇)。纪录片从清代曾国藩的家风讲起,其精髓为“勤”与“俭”;接着跨越到南北朝,追溯中国最早且有完整文字记载的家训——《颜氏家训》,颜氏家族把读书做人作为家风的核心,突出居家尽孝、为国尽忠的家风要义。

交流环节,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郝爱民同志从自身家庭讲起,生动介绍了全家人传承红色家风,脚踏实地为党为国努力奋斗的心得体会。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规范个人日常言行,涵养和传承良好家风,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家庭观,实现“小家”与“大家”共赢,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时代的内涵。

(机动车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