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党委办 | 2022-08-29 17:18:00
 

826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环科院党委书记陈斌同志参加学习并主持集体研讨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曹立同志受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新时代为什么要发展、新时代要怎样的发展、新时代怎样实现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有助于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更好地指导生态环境科研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经济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要求,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动全院职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生态环境科研工作实践中。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切实增强生态环保科研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科技支撑各项工作,助力守护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四个面向”,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充分认识环科院作为生态环保科技“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定位,锚定美丽中国建设目标,深刻理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环保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努力为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学习采取现场研讨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科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副总工程师,党委办、人事处有关同志和各党支部(总支)委员代表现场参会,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钉钉办公系统视频参会。



 

(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