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我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遗产地生态保护与管理技术”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

生态所 | 2018-10-11 16:03:00

2018109日—10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遗产地生态保护与管理技术”项目中期进展研讨会。来自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建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14家单位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按照项目中期检查的要求,对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等分别进行了汇报。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保党,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副所长冯仁国等专家就项目和各个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指导交流。

本项目是2016年度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旨在针对目前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面临的共性问题,开展理论、技术与示范的系统研究,为我国世界自然遗产生态保护与管理提供战略导向、科学基础和技术支撑。我院为第四课题“物种多样性类遗产地监测保护示范”的牵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