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集成培训工作在我院召开

土固所 | 2018-10-23 16:25:00

为做好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集成工作,指导各地规范开展农用地详查数据汇总审核、分析评价、制图等工作,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共同组织,于20181018日至116日期间,分批在环科院组织各省开展农用地详查成果集成培训工作。

1019日,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组织在环科院召开培训工作研讨会。土壤生态环境司苏克敬司长、综合处吕春生处长、农业农村部和自然资源部代表与8个试点省份的60余名技术人员进行讨论,环科院李发生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参会人员还包括部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和农业农村部指派的专家和技术人员。

会议由吕春生处长主持。河南等8个省份试点工作组汇报了工作进展,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试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试点工作建议。

苏克敬司长对第一批试点取得的进展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肯定,表示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和自然资源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在试点工作过程中,主动性和积极性非常高,充分体现了李干杰部长要求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环保铁军精神。并要求各省技术人员充分利用试点机会,主动学习和发现问题,专家要及时沟通解决,总结规律更好指导地方开展工作,土壤详查办公室、环科院,尽可能保障好运行环境,创造好工作条件,土壤生态环境司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做好详查集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