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我院组织启动长江经济带四川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

生态所 | 2018-11-01 11:01:00

1030日,按照生态环境部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工作的通知》(环办[2017]1852号),我院联合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在成都召开了长江经济带四川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启动会。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李君副处长、四川省环境保护厅雷毅副厅长以及省农业、林业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

雷毅副厅长介绍了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将按照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区省级监控平台、促进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和管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基础上,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进行有益的探索。

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是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由我院负责组织实施,拟在2018年底完成长江经济带11省(市)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工作。此次四川省的评估工作,由我院会同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淮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兰州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评估组,将于1030日—128日对四川省2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管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