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第三方考核助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湖泊所 | 2018-11-02 17:35:00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继续作为第三方考核评估机构对十堰市2018年度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为了严格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要求,把环境保护与十堰各市直部门履职尽责有机结合,中国环科院湖泊所汪星副研究员一行(十堰市环境保护第三方考核组)于10月赴湖北省十堰市分别对15个重点市直部门(十堰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工商局、城管综合执法局、林业局、农业局、水利水电局、城乡与住房建设委员会、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畜牧兽医局、商务局、环境保护局局)开展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第三方考核工作座谈调研,就各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展开了深度交流。十堰市公安局、工商局、城管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局长亲自出席座谈会。

为期4天的座谈会上,各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与第三方考核调研组深度交流了2018年度上半年环境保护第三方考核结果、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并表态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环境保护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十堰市工商局局长表示,第三方考核的工作模式促进了工商局转换角度,并对自身工作职能和绩效进行梳理自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责任分工,查漏补缺,明晰责任,坚决落实环保和生态城市建设任务,为做好“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座谈会,第三方考核组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考核的目标、指标、形式及考核结果的认定等事项,各重点市直部门也进一步明晰了其环境保护工作的职责与分工,对十堰市后续开展环境保护考核、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十堰市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一江清水送京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1 十堰市工商局第三方考核座谈会

2 十堰市经信委第三方考核座谈会

3 十堰市卫计委第三方考核座谈会

4 十堰市公安局第三方考核座谈会

5 十堰市交通局第三方考核座谈会

6 十堰市国土资源局第三方考核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