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监督暂行办法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生态所 | 2018-11-22 10:28:00

根据《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重点任务分工,受生态环境部委托,我院生态所组织编制了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监督暂行办法(讨论稿),并于20181116日在北京召开专家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地理所、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北京大学、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环境发展中心、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环境规划院、中国环科院等单位的专家。

编制组介绍了监督暂行办法的任务背景、起草过程,并详细介绍了监督暂行办法的具体内容。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明确监督暂行办法的定位和依据,围绕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职责,细化完善监督暂行办法。生态环境部生态司有关同志要求编制组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加强与专家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修改完善监督暂行办法并按程序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