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我院组织启动长江经济带贵州省、安徽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

生态所 | 2018-12-11 15:48:00

 

127日,按照生态环境部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工作的通知》(环办[2017]1852号)要求,我院组织专家分成两组同时在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两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启动会。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苗智会副厅长、自然生态处张韬处长,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郑茂副处长,以及两省林业等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启动会。

(贵州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启动会)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苗智会副厅长介绍了贵州省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的基本情况,并就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与评估专家组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安徽省生态环境厅郑茂副处长介绍了安徽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情况和主要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的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安徽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启动会)

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是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由我院负责组织实施,拟在2018年底完成长江经济带11省(市)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工作。此次贵州省和安徽省的评估工作,由我院会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中国地质博物馆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成评估组,分别对贵州省10和安徽省7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管理评估,预计12月中旬结束,并全面完成长江经济带11省(市)120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