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2018年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昆明举办

循环经济中心 | 2018-12-11 16:20:00

 

根据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安排,在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助下,环科院于126-7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经验交流会”。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杜会杰调研员代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席会议并发言。山西、内蒙、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陕西和新疆已命名和在建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管理机构人员,部分其他省市地区园区的代表,以及相关技术支持单位人员的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会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和科技部联合推进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强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工业领域突破资源环境瓶颈制约,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通过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园区在资源能源高效利用,污染物和二氧化碳减排,再生资源回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管理体系制度。希望通过此次区域间的交流,能够在园区之间建立沟通交流的平台,分享发展经验,提出发展困扰,互相交流相互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环科院副总工程师乔琦、南京环科所赵志强、环科院大气所总工王淑兰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中西部地区园区和今年命名的园区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各园区在生态工业园区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普照水质净化厂和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