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移动源排放标准评估专家审议会在京召开

机动车中心 | 2019-06-11 14:36:00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专项“移动源排放标准评估及制修订方法体系研究”项目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移动源排放标准评估专家审议会”。来自生态环境部、北京市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清华大学、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厦门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技术中心、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项目各承担单位分别就汽车、摩托车、非道路机械和在用车排放标准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回顾了我国移动源排放标准发展历程,分析了标准实施的环境经济效益,并结合标准制修订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标准制修订和实施管理建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对我国移动源排放标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和深入的分析,研究方法科学合理、评估内容全面详细、数据扎实可信,特别是针对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标准制修订方法和管理建议,指导了近期移动源排放标准的制定工作,对今后移动源法规标准制修订和实施工作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标准制定与技术发展水平、实施环境、管理措施之间的协调问题研究,为今后标准实施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