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淮河流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培训会顺利召开

环境健康中心 | 2019-07-02 10:52:00

 

2019年6月26日,淮河流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培训会在生态环境部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沿淮四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单位技术负责人及17个重点工作区县的骨干人员共55人参加了会议。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王开宇副司长到会讲话,她就总结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淮河流域环境与健康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周岳溪副总工感谢了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的领导与支持,并表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此项工作的技术牵头单位,将不断加强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沿淮四省生态环境部门的合作,做好技术指导和成果凝练工作,并将在环境健康中心成立相应的项目协调办公室和技术专家办公室,统一协调开展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金良教授介绍了淮河流域环境与健康工作启动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阴琨副研究员介绍了淮河流域环境污染与健康综合监测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金良教授、吕占禄和张晗助理研究员分别就总结评估实施方案、淮河流域及重点工作区县数据信息收集、审核与上报、成效评价指标与表征和省级报告编写等做了相关的培训。

培训会还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张衍燊博士和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黄炳昭博士分别就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指南总纲和我国环境健康风险管理试点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期间,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组织召开了淮河流域环境与健康工作座谈会,沿淮四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和省级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就淮河流域环境与健康工作的总结评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实施《国家环境保护环境与健康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推动环境与健康工作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