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环科院流域中心编制的《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指南(试行)》由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布

流域中心 | 2019-11-29 17:28:00

 

受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委托,环科院流域中心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全面支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开展。流域中心在编制完成《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又编制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指南(试行)》,经过实地调研、座谈研讨、多方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于2019年11月7日生态环境部以《关于印发<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指南(试行)>的通知》(环办土壤函〔2019〕826号)的形式正式发布。

该指南是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操作性文件,规定了农村黑臭水体排查范围、识别标准,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流程、治理方案编制、治理技术选择、治理效果评估与考核提出明确要求,为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提供具体的技术指导。流域中心将继续跟进相关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部农村黑臭水体管理需求和地方政府需求,推进试点示范工作和地方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