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标准所协助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编制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

标准所 | 2020-02-12 14:12: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于春节期间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以下简称技术方案)的编制工作,标准所作为主要支撑团队协助完成此项工作。

1月27日,标准所主要负责人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相关同志成立工作组进行工作,参与起草相关技术方案,并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后修改完善,于30日提交水司。

2月1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环办水体函〔2020〕52号),以附件的形式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及时为规范此次疫情相关机构污水的应急处理、杀菌消毒提供技术指导,防止病毒传播扩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