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环科院、土壤中心联合召开科技支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科技处 | 2020-03-04 10:47:00

 

3月2日,环科院院长、土壤中心主任李海生主持召开科技支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科技支撑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汇报,研究推进2020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生态环境系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明确要求和全面部署。环科院、土壤中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和科技支撑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紧密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科技支撑工作,做到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松、节奏不缓。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环保科技的人民性”,站在支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高度,深刻认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实际生态环境问题和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放在第一位。二是强化科技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支撑作用,围绕生态环境管理科技需求,在解决关键问题、降低治理成本、减轻管理负担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加快技术突破、打造“拳头”产品,研究高效集约的污染治理方案,为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保障。三是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工作重点,做到心里有数;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调度检查,将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好工作计划,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采取移动视频方式召开。

环科院副院长宋永会、姜华,土壤中心副主任刘晓文出席会议。环科院、土壤中心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