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项目通过验收

污控中心 | 2020-05-26 08:47:00

 

按照生态环境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庆会议”要求,咸宁市启动了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项目。2020年5月25日,该项目顺利通过咸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咸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等单位的专家参加评审会。

项目组通过资料调研、无人机遥测、卫片解译、现场排查核查、水质水量测定、三维荧光分析、同位素分析等方式方法进行了排查和溯源,建立了源口对应关系,确定了需整治排口及其整治方案,并筛选出重点整治排口。成果包括咸宁市斧头湖流域入河(湖)排污口排查技术报告、一口一档报告、一口一策整治方案和排口信息管理平台。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项目技术路线合理,结果真实可靠,可为咸宁市斧头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水质提升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