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管理讲堂暨干部培训

国际中心 | 2021-04-16 13:55:00
 

2021413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2021年第期管理讲堂暨干部培训。本次讲堂邀请环科院国际合作中心张孟衡主任作题为《“五化”建设之国际化建设的报告,由宋永会副院长主持

近年来,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按照部领导关于建设“国际一流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指示要求,环科院党委、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将“国际化”作为环科院“五化”建设内容之一。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抓住新机遇,主动布局和开拓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全院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国际化发展,十分必要。

张孟衡主任基于国际中心2020年开展的“中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对比研究”、“全院16家单位国际化评估以及“全院24家单位国际合作投入研究”三项工作成果,分析了环科院国际化发展的现状、问题和挑战。研究显示20172019年,环科院整体国际化发展水平呈现积极稳健的上升态势,部分研究领域具备了冲刺“国际一流”的基础实力及发展潜力。报告以事例示范的方式分享了大气、生态、清洁生产、机动车、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水环境等学科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特色亮点标志性成果基于中外科技体制机制对比研究结果,交流分享“国际一流”科研院所在前瞻性理念、开展全球环境问题研究、整合全球科技资源、建立全覆盖合作网络、引智借脑等方面的经验、启示与思考。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生动鲜活,为进一步谋划推进环科院国际化”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各部门各单位约40人现场参加讲堂,全院近500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直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