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管理讲堂 |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举办政务信息专题培训

管理中心 | 2021-05-10 15:11:00
 

202158日下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环科院)举办2021年第期管理讲堂暨干部培训。本次讲堂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综合处许福成处长作题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交流》的报告,由武雪芳副总工主持。

许福成处长首先介绍了政务信息的概念和类型,着重讲解了专报信息的写作要求,强调政务信息要充分发挥服务决策、宣传交流和推动全局发展的辅政建言作用。他分享了政务信息工作创新实践的经验,生动结合实例,指出选题作为谋篇布局的先手棋,要抓好台账,从战略高度、思考角度、内容深度出发,立足小切口,反映大选题;组稿要把握好政策关、时效关和质量关;还要建立好必要的保障机制,牢固树立和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问题意识、务实意识、前瞻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和精品意识;以及政务信息文风规范简洁等报送应注意的要点。针对科研成果转化为咨询报告,他强调要把握好话语体系和结构体系,在提炼归纳上下功夫,做到结构严谨、观点明晰、有理有据。最后,许处长还与现场参会人员就环科院政务信息报送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讲堂内容丰富独到、案例具体生动,为环科院提高专报信息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管理支撑提供了指导和参考。

各部门各单位近50人现场参加讲堂,全院近600名干部职工通过同步线上直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