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环科院举办2022年第4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知识产权交流座谈会

综合部 | 2022-08-29 17:13:00
 

2022年度第4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知识产权交流座谈会,于824日上午举行。本次大讲堂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电化学处副处长陈春晖等,针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创新相关主题进行了讲座和交流座谈席北斗副院长主持。

报告首先阐述了我国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的关系,指出专利制度通过“公开换保护”,助力创新并保障转化。对于如何发挥知识产权保护科技创新的作用,报告提出重点在于重视知识产权布局并提高核心专利质量。报告详细介绍了专利申请的基础知识和环保领域专利的挖掘,分析环保领域专利申请的现状及特点,逐步讲解了从发现问题到形成专利过程中,专利挖掘的方法、标准、来源和时机。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电化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环科院科技成果展览室和水专项展览厅,并与科技处、综合部、大气所、水所、湖泊所、清洁生产中心、固体所、开发部、污控中心、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同时,近400名科研人员在线参加了讲座。



 

(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