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支撑
中国环科院举办2022年第6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会

综合部 | 2022-09-26 16:20:00


2022年度第6期环境科技大讲堂暨干部培训,于923日上午在中国环科院举行。本次大讲堂特邀嘉宾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报告题目为《自主环境卫星助力新时代生态环境监管》。席北斗副院长主持大讲堂。

报告首先分析了新时代我国生态环境监管面临任务和挑战,阐述卫星遥感在生态环境监管中应用的优势和必要性。王院士结合环境卫星的发展过程,介绍我国环境卫星的组成、技术特点和主要应用场景,分别给出自主环境卫星应用实例,包括环境卫星在大气环境、水环境、生态环境监管中应用实例,以及环境卫星应用系统在生态环境综合监管、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生态环境监管产品生产中应用的实例。报告最后从遥感卫星、遥感技术、遥感应用等方面对我国生态环境遥感监管发展进行了展望。

大讲堂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相关同志现场参加,近400名科研人员在线参加。

(综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