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标准所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标准所党支部于2020927日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现场会的形式举行,标准所全体职工参加,并邀请院副总工孟凡参加。

会前,标准所全体干部职工以党小组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印发的《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行动方案》《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中央文明办印发的《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工作方案》,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生态环境部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以及环科院印发的《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海燕首先传达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请全体职工深刻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带头查摆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浪费问题,号召党员同志增强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等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头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其他党员和群众同志采取逐个对照检查的方式,结合自身情况和学习内容,对标对表,从单位食堂用餐、公共活动用餐、在外就餐聚餐、传承勤俭家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方面,认真查摆了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孟凡副总工发言指出,此次会议非常成功,是一次彼此交流、相互学习的过程,实现了预期目标。标准所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角度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同时,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勤俭节约精神,坚持从自身做起,同时注意加强对周围人群的宣传,努力形成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反对浪费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通过此次会议,标准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节约每一粒粮,努力让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王海燕书记建议并获全体职工支持制定支部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通过提升理念和落实举措,倡导勤俭节约文化,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附件1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统计表

附件2标准所党支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