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标准所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船精神”讲党课活动,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3
 

323日,标准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红船精神”讲党课活动,助力支部在“十四五”开好局、做好标准科研与技术管理支撑工作。活动由标准所党支部书记王海燕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王海燕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支部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她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一百年来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由此才创造了世纪伟业。支部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支部组织委员朱静同志围绕“学习红船精神”,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她围绕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内涵以及红船精神价值意义,阐述了我们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希望借此次讲党课活动,进一步鼓励党员同志以创新精神永葆党的青春和活动,告诫大家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担当。两个党小组的代表刘琰同志、郭敏同志就近期自学党史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王宗爽同志强调学习党史,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王海燕书记表示此次党课很有启发和教育意义,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开创新征程的良方。相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将不断获得思想收获。结合我所实际工作,她鼓励大家学习发扬红船精神,党员要在所改革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国家的需求进行思考和创新,提高我们自身的竞争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优质产出支撑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