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标准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820日下午,按照部党组和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通知要求,标准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王海燕同志介绍了支部会前相关工作准备,包括党史学习、方案制定、谈心谈话、工作总结等,并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支部检视仍存在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四个方面情况逐一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每一位党员均进行了深刻总结,畅谈党史学习感受与收获,真正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也认识到在学习深度和广度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阶段,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需求迫切,支部党员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进而推动标准工作创新发展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

会议指出,上半年,标准所党支部在部党组和院党委正确领导下,按照有关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所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干重活,精神状态饱满,工作作风顽强,纪律要求严格,政治生态良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坚实基础、伟大复兴,人民中心、伟大力量,建党精神、伟大领导等方面,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充分交流,气氛严肃活泼,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并更加明确支部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收到很好的成效。会议要求,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向纵深发展并有机融合起来。一是深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创新丰富学习活动形式,坚定信仰信心信念,提高能力本领。二是提高素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标准制修订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不断提升标准制修订水平。三是推进融合,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动标准发布电子化,开展更多标准宣贯工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四是改进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