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海科集团第一期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295~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受山东海科化工有限公司委托,组织承办第一期企业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培训分设线上、线下两个培训会场,来自海科集团总部及各下属公司的环保骨干共计60余人参训。






 

此次培训立足于标准所研究特色与优势,设计生态环境标准课程,授课专家重点介绍了国家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标准体系、水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和大气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帮助学员系统学习掌握生态环境标准基本知识,强化环保从业人员对政策标准的宏观感知和系统认识。同时,结合石化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讲授我国VOCs管控的法律标准政策体系,并对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进行细致解读。再者,配合海科区域业务新布局,讲授土壤、地下水污染控制标准法规政策相关内容。在培训互动环节,参训学员结合日常工作及标准执行的相关困惑,与授课专家进行积极交流探讨。



作为服务海科的第一期环境法规标准培训,本次培训获得了学员和企业的高度评价。下一步标准所将结合石化行业特点,系统开发完善环保标准政策与实际执法及达标技术等系列课程,并联合行业企业共同加强石化行业标准政策宣贯。我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标准制修订主体和标准执行主体的沟通桥梁,以标准培训宣贯提升标准执行的力度和精度,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