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卓越博士后招聘公告

国家重点实验室 | 2020-06-15 16:20:00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生态环境系统唯一的重点实验室,也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为数不多的重点实验室之一。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基础、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性工作,为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风险管控提供科技支撑。重点实验室由吴丰昌院士领衔,以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基金委创新群体为核心,形成了老中青相结合且以中青年为主,具有极强凝聚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团队。

为进一步汇聚优秀创新人才,建设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凝心聚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现启动2020年实验室卓越博士后招聘,欢迎广大优秀青年人才来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成就卓越学术梦想。

一、应聘条件:

(一)具有强烈创新意识、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学风端正、严谨,能够独立承担研究任务,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二)须于近三年内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20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三)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与健康、环境经济学、生态毒理学、数学、地理学、生态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毕业,具体招聘专业和研究方向见附件。

(四)须全脱产在本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工作时间及待遇

1、根据国家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有关规定执行,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工作期限原则上为2年;

2、在站期间薪酬与我院助理研究员相同,同等享受院相关科研激励政策,提供住房,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3、提供总额不超过2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协助符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 “博新计划”申请条件的博士后参加申报,如获资助可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

4、实验室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其它事项或条件面议。

三、申请程序

1、简历投递

有意应聘者请通过E-mail提交个人简历,以“应聘博士后+姓名”方式命名,简历需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基本信息(近期彩色照片)、学习工作经历、研究背景情况、自我评价、联系方式;

(2)学位证书扫描件及其他可证明本人知识、能力、水平、业绩的资料;

(3)论文发表清单(含毕业论文),SCI论文提供全文。

2、初选合格者将进一步沟通,并通知申请人提供2份推荐信,要求其中1位推荐人为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

四、联系方式

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箱:sklecra@163.com 或 联系具体研究方向合作导师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北苑大羊坊8号,邮编:100012

附件: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博士后招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