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水生态环境研究所与重庆市开州区联合举办汉丰湖水质保护专题培训会

水所 | 2021-06-11 15:12:00

2021年6月11日,按照重庆开州区区委组织部《2021年全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计划》要求,开州区邀请我院水生态环境研究所研究人员为相关部门、街镇等负责人开展开州区汉丰湖水质保护专题培训。

我所研究人员依托正在开展的“开州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规划”项目及多年来我院在该区域的研究成果,从开州区基本情况及发展态势、区域水生态状况、问题诊断分析和水环境治理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开州区与参会人员对本次培训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本次培训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从流域水文情势、流域水环境、流域水生态风险以及流域污染源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影响区域(流域)水生态安全的因素,提出了对策建议。为解决开州面临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完善开州区水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环境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了相关部门、街镇负责同志的专业能力。

本次培训也是落实去年我院与开州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我院进一步支撑开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参与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