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修订工作

固体所 | 2021-09-14 14:38:00
 

在生态环境部固体司、法规司指导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标准修订主持单位,于近期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修订工作进展专题研讨会。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城建院环卫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参编单位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环卫集团、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等相关单位的7位专家一起就标准修订稿的核心内容进行讨论。

参会代表听取了《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修订稿的介绍和有关技术内容的说明,经认真讨论,认为此次修订识别了我国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渗漏风险高、渗滤液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等主要问题,针对填埋场建设、运行提出的修订内容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涉及到的污染控制技术要求基本与国外的管理现状与趋势相一致,建议编制组尽快提交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