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赴新疆巴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调研

标准所 | 2021-10-11 14:37:00
 

为支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927-29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开发部主任徐义生研究员、湖泊所郑丙辉研究员、标准所副所长(负责人)王海燕研究员、余若祯副研究员及刘丽颖工程师,赴巴州开展调研和对接合作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巴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邵明、局长尤特、调研员杨春等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博斯腾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保护情况,参观了库尔勒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调研了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废水处理与排放等情况。通过调研,了解了巴州生态环境基本状况和改善需求及关键问题,为下一步开展技术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929日,巴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邵明主持召开合作座谈交流会。邵明书记表示,巴州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期待与中国环科院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徐义生处长表示将发挥中国环科院多学科综合优势和管理决策支撑优势,全力支持巴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还对巴州大气环境问题做了初步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郑丙辉研究员、王海燕研究员介绍了关于博斯腾湖水环境问题的认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工作建议。巴州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博湖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