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健康中心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健康中心 | 2021-10-20 16:58:00
 

20211014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科院)健康中心徐建副主任一行到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研),与中国汽研、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市环科院)进行交流座谈,同时就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联合申报进行了讨论。

中国汽研与重庆市环科院分别就其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国汽研环保与健康中心宫宝利主任和江楠科长就中国汽研在车辆与健康方面的工作,包括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与环科院加强务实合作,依托环科院的科技优势,助力中国汽研在汽车环境与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重庆市环科院胡伟博士介绍了目前在室内空气与车内空气方面开展的工作和研究现状,表明环境健康方向也是重庆市环科院待加强开展的方向之一。

徐建副主任介绍了环科院健康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优势,赵秀阁研究员介绍了健康中心在暴露科学研究方面的成果,王运静研究员针对国家环境保护机动车污染控制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近年来机动车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环科院在汽车环境与健康方面除了排放标准制修订外,对于车内环境与健康也有相关研究,后期车内环境与健康将是研究的一大方向。徐建副主任表示,在合作中将充分发挥环科院的研究优势,全力支持相关工作的推动。

三方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讨论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材料,并在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发展目标等方向达成共识。三方需要考虑各单位研究优势和发展方向,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为后期联合平台提供支撑,并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中国汽研环保与健康中心、重庆市环科院、环科院健康中心和机动车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