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检测中心CMA检测指标扩项现场评审圆满成功

检测中心 | 2021-11-23 18:17:00
 

20211120-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计量认证环保评审组派出专家组对检测中心进行CMA检测指标扩项现场评审。

评审组通过盲样考核、见证试验、现场考核、查阅记录、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检测人员技术能力、关键岗位人员职责、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配备、量值溯源、检验报告、记录、内审及管理评审、结果质量控制、质量体系文件、授权签字人、实验室的检验技术能力等情况进行评审。

评审组认为,检测中心CMA扩项项目基本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及相关技术文件要求,评审顺利通过,新增19项检测方法。

此次评审是对检测中心软硬件实力以及检验检测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检测中心向国际一流综合性环境检测机构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截至目前,检测中心的检测能力已经覆盖水和废水、土壤和水系沉积物、固体废物、环境空气和废气、车内空气、生物六大领域的86项检测方法、1000余个参数。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展各项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