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 《关于推荐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的通知》

清洁生产中心 | 2022-04-02 17:23:00
 

近日,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关于推荐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的通知》(环办科财函〔2022137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清洁生产促进法》,落实《“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十四五”全国清洁生产推行方案》《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和工作分工,引导企业采用先进的“节能、节水、节材、减污、降碳”清洁生产工艺和技术,加快减污降碳协同技术的应用推广,促进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充分发挥清洁生产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重要作用,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国家清洁生产先进技术目录》编制工作,启动清洁生产先进技术征集和筛选。

清洁生产技术从清洁低碳能源及原辅材料替代、过程污染防治和促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等方面对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具有重要作用。本次技术征集强调优先推荐重点行业中具有明显减污降碳协同作用的清洁生产先进技术。征集的重点领域为能源、冶金、焦化、建材、有色、化工、印染、造纸、原料药、电镀、农副食品加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重点行业。

环科院清洁生产中心作为主要支撑单位,深度配合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全面参与了《通知》前期研究和起草工作。

清洁生产中心  供稿

原文链接: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6/202204/t20220402_973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