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标准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

标准所 | 2022-04-08 14:21:00
 

202247日,标准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由王海燕副所长主持。标准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会上,王海燕副所长传达了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标准所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标准所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部、院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任务,综合室负责具体推进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与管控机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评估与危害辨识工作,协同各研究室加强各办公室设备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室内电线私搭乱建、老旧线路、大功率用电设施等进行排查整治,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到室内充电,立足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中央部署,落实部、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人员坚决不能放松,坚持非必要不离京,会议、培训、出差等工作继续严格执行部、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