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信息所、管理中心联合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信息所 | 2022-07-13 18:07:00
 

2022712日,环境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信息所)和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联合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环科院副总工程师乔琦主持,党委办主任孙启宏、管理中心、信息所负责同志、研究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会上信息所、管理中心就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述职。孙启宏主任对党建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乔琦副总工对两个单位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下半年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管理中心、信息所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力推动上半年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间,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要点燃干事创业的豪情。科技工作者要本着报国为民的高尚情怀,始终保持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把对党忠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倾注在我们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二要协同创新,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信息所、管理中心要紧紧围绕国家生态环境领域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在发挥好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加强协同创新,坚持点面结合,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发展之路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三要不忘初心、勤于思考。新时代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加强业务学习的同时,更要加强政策理论的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实干家。四要有底线意识,严格遵纪守法。两个单位担负有我院信息安全和对外宣传的重要职责,要坚决贯彻院党委的各项要求,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