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固体所组织召开全国危险废物鉴别技术交流会

固体所 | 2022-11-04 10:51:00
 

1031日,国家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环科院固体所)组织召开了危险废物鉴别技术交流会。国家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启飞研究员主持会议。

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危废处何足道介绍了《关于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21419号)发布后一年来国内危险废物鉴别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同时对推进鉴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固体所傅海辉代表秘书处介绍了2022年国家专家委员会工作总体情况;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刘国梁高工介绍了全国危险废物鉴别信息公开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国家专家委员会委员杨玉飞、黄泽春研究员分别就《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鉴别标准、鉴别技术规范、危险废物鉴别要点及难点进行了解读;重庆市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嘉烈高工介绍了重庆市专家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对各级危险废物鉴别管理部门、省级专家委员会、鉴别单位等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释疑。通过此次交流会,参会人员对专家委员会开展工作、信息平台建设及危险废物鉴别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提升国内危险废物鉴别管理能力及鉴别技术水平,保障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有序开展。

交流会采用腾讯在线+直播结合的方式举办。全国各省危险废物鉴别管理单位、省级危险废物鉴别专家委员会、危险废物鉴别单位参加会议,参加在线+直播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